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發生過的事情不會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 神隱少女

2007年7月28日 星期六

[巴黎小旅行] 與拿破崙三世的約會(上)

參觀過拿破崙Napoléon Bonaparte的靈柩後,當然也要參觀拿破崙家族的相關文物囉!

拿破崙一世紀念館(Musée Napoléon)位於巴黎東南方65公里處的楓丹白露,館內展示著拿破崙家族的收藏品、房間及裝飾品等等。若想免除舟車勞頓之苦,那麼也可以至羅浮宮的Richelieu館參觀拿破崙三世的套房,Allons-y,一起跟拿破崙三世來個約會吧!

倒金字塔
羅浮宮內的倒金字塔,聽說是電影『達文西密碼』中的場景之一,也是拍照留影的熱門景點之一。

是誰說只有亞洲人最愛拍連人帶景的照片,連西方人也不例外呢! ##CONTINUE##

走廊一角
進入大廳前會先經過一個走廊,一個又一個閃閃發亮的吊燈,搭配紅色簾幔及金漆的雕花牆飾,果然非常地富麗堂皇。



富麗堂皇的Salon
果然是皇家子弟住的地方,光是那些華麗的水晶吊燈就會令我在心裡哇的叫一聲,還有那張很有造型、很像彎曲的賓士標誌的沙發椅,好想坐坐看啊~不過跟朋友聊天時,應該會扭到脖子吧!

收藏品之一
原來在那個年代就懂得收藏亞洲藝品!跟有拿破崙肖像的瓶子一起比比看,哪個畫工比較精緻。

窗外
那天的天氣很好,萬里晴空,很多人在金字塔前的水池玩水消暑,而我們則是在窗台前假裝在看風景,其實是在吹冷氣 :p

0 則回應: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生活隨選

訂閱此Blog! Subscribe Now!

請點選您所使用的RSS線上閱讀器:
Subscribe in Bloglines Add to Google Reader or Homepage Subscribe in Windowslive Online
 選擇其他RSS線上閱讀器 ......   透過ATOM訂閱
RSS訂閱網址: http://feeds.feedburner.com/dubeautemps
以Email訂閱最新內容:
請輸入您的Email:
小叮嚀:訂閱成功後,別忘了去信箱收確認信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