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發生過的事情不會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 神隱少女

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廚房實驗。搞創意亂亂煮] 法式可麗餅+台式蛋餅 = 台法可麗蛋餅?

想起上次為了想吃久違的水餃,動手發麵團、桿水餃皮,原本以為自己很厲害,可以包個百來顆,於是用了很多麵粉,還實驗用(半)燙麵團的方式,忙了老半天,沒想到 ......,只包了30顆水餃外加2顆餡餅就又餓又累外加沒力氣 :x,那剩下的麵團怎麼辦?於是就一餐吃水工麵條,另一餐就吃蔥油餅加蛋。純手工的口感果然不一樣,香Q有嚼勁,好吃的咧!

最近開始有冬天的味道,這幾天白天的氣溫都在6度左右,有時清晨則是降到零下1~2度!天冷就想吃吃吃,本想吃個蛋餅,但是上次桿麵的記憶猶新,暫時還不想鍛鍊臂力,於是靈機一動,翻出家中現成的材料,決定使用做法式可麗餅的麵粉,加上蔥花及蛋,馬上變成台法可麗蛋餅,再搭配獨家調配的辣味沾醬,這美妙的滋味真是令人齒頰留香,吃完一片還想再吃一片啊!

材料:
做甜味法式可麗餅的麵粉、蔥 切末、蛋

調味料:
鹽、水(或牛奶)

作法:

  1. 將麵粉及鹽放入碗中,分次加入些許的水(或牛奶),慢慢攪拌均勻至無麵粉顆粒。
    * 麵糊不要太稀(水太多)也不要太濃(水太少)。
  2. 蛋打散後,加入作法1的碗中攪拌均勻,再加入切好的蔥花攪拌均勻。
  3. 平底鍋中放入些許的油,以中火加熱至油冒小泡,酌量倒入作法2的麵糊,用做可麗餅的工具(或鍋鏟)將麵糊攤平。
  4. 兩面煎成金黃色後,取出備用。平底鍋中再放入些許的油,將打好的蛋汁酌量倒入,再蓋上煎好的麵皮,等蛋煎熟後,翻面再煎一下即可!
實作心得:
沒想到煎出來的效果還不錯,試了二種厚度的麵皮,麵皮比較薄的,吃起來有點像在早餐店吃的蛋餅,而麵皮比較厚的,口感有點QQ的,兩種都好好吃哦!至於照片呢?根本來不及拍就吃光光了! :p

8 則回應:

位子 Wei-Zi 提到...

記得下次先拍照....
最近怎都沒看你上線?
莫非你籌畫罷工潮去了?

匿名 提到...

VIP先生,
最近天氣冷,等照完菜都變溫(涼)的,吃飯皇帝大,只好犧牲照片了~

哈,大家都知道法國在罷工哦?!希望台灣不要好的不學,學壞的!(不過台灣人民目前要先學會的好像是游泳 :p )

位子 Wei-Zi 提到...

唉呀!為何要學游泳?難道要跟著瘋子或沒有地理常識的『陳皇帝』起舞?

我才不理他那一套勒!

家裡暖氣開強一點,菜就不會涼了...要開到"僅繃"....

匿名 提到...

有沒有怎麼這麼巧!
今天下午我才跟南部人說:
”很久沒看你做可麗餅了耶!
 你以前狂做的那股勁呢?
 或許,你早上加個蛋,
 也可以變成早餐耶”

哇哇哇!現在就看到妳的這一篇!
真是有默契!不枉我前陣子夢到妳!!
哈哈哈!^^

手工麵條好像很可口…
我也要來試試^^

匿名 提到...

VIP先生,
你竟然稱他為陳皇帝,哈哈,我笑了!
不知道海外人士要怎麼投票,看不懂網站中的說明,沒人可以翻成白話文嗎?

匿名 提到...

布氏主婦,
南部人真勤快,狂做可麗餅,改天他可以去台北開店,相信生意一定很好!

請問夢中的我,是不是在吃蚵仔煎?前幾天夢見我跟朋友去吃蚵仔煎,好想吃哦!

匿名 提到...

沒有吃東西…在搭公車!
看妳一頭短髮,
我還問:
”氣質少婦印象中
 不是應該是一頭捲長髮嗎?”

哈哈哈哈!
都是妳說什麼跆拳道,
害我覺得印象不符合啦…

匿名 提到...

布氏,
那你一定是夢錯人了,呵呵!我是是一頭長髮,但不捲,曾經想過要弄成像日本女生那樣(台灣好像也流行),很自然的微捲,可是我實在懶的弄頭髮(其實是不會弄),所以直髮最方便 :p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生活隨選

訂閱此Blog! Subscribe Now!

請點選您所使用的RSS線上閱讀器:
Subscribe in Bloglines Add to Google Reader or Homepage Subscribe in Windowslive Online
 選擇其他RSS線上閱讀器 ......   透過ATOM訂閱
RSS訂閱網址: http://feeds.feedburner.com/dubeautemps
以Email訂閱最新內容:
請輸入您的Email:
小叮嚀:訂閱成功後,別忘了去信箱收確認信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