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發生過的事情不會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 神隱少女

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廚房實驗。驅寒法寶] 香濃可口的英式奶茶

在寒冬中,喝杯香濃可口的奶茶,捧著溫熱杯子的雙手不再感到冰凍,而身體也在喝熱奶茶的同時,慢慢地暖和了起來!

材料:
英國紅茶茶包(這是好友去英國玩時,買來送我的,很香哦!)
水 : 牛奶 = 2 : 1(依個人口味調整)

調味料:


作法:

  1. 將水及牛奶加入鍋中攪拌均勻,以中火煮滾後,撈去鍋中的泡沫。
  2. 放入紅茶袋,以小火煮滾3分鐘左右後,蓋上鍋蓋燜煮30秒後熄火。
  3. 等3分鐘左右,將茶包輕輕在奶茶中左右晃一晃後取出,將奶茶倒入已放糖的杯中,攪拌均勻即可飲用!

在奇摩知識+找到一些奶荼煮法:
玫瑰園的奶茶譜
1. 四匙奶精、一匙奶粉、400cc水煮到滾。(一般的咖啡量匙)
2. 加入糖適量再煮到滾。
3. 溫壺、溫杯,用上述煮好的奶水當成一般熱水來沖泡茶葉。
4. 將茶葉濾掉之後淋上兩圈蜂蜜。 ##CONTINUE##

但是試過的網友反應用這各方式泡出來的奶茶,奶味太濃,所以我自己稍微調整一下奶精、奶粉、跟水的比例,果然泡出了一杯好喝的奶茶,真是開心。
準備材料:
1. 茶包2包 (每包2g),我是用唐寧(Twinings)的伯爵茶。
2. 奶精粉2包 (每包5g)。
3. 奶粉一匙(約6g),這湯匙是奶粉裡面附的湯匙,全滿時8g, 我只用8分滿,約6g左右。
4. 糖適量(依個人口味摟)。
5. 水400cc

步驟1.
同玫瑰園奶茶食譜第1點跟第2點

步驟2:
我只泡一杯,所以沒有茶壺,直接用茶杯。把煮好的奶水倒進放有茶包的杯子。
Note: 溫壺溫杯的動作就是要先把杯壺注入滾開水,要泡茶時, 再把熱水倒掉,這樣泡出來的茶才會好喝。
   
步驟3:
這個"悶"的步驟很重要,是泡茶一定要的。
悶過以後,茶葉的味道跟茶香才會出來。
因為是泡奶茶,我都悶5分左右。
悶好了,把茶袋輕輕晃一下,然後拿出來。

Note: 這時候千萬不要擠茶袋,想說把茶袋上吸的湯汁擠出來,因為擠的動作,會把茶葉的澀味也擠出來。妨礙美味喔。
皇家奶茶的製作方法
一、在茶壺中放入想沖泡杯數一半份量的水﹝建議用清甜的山泉水﹞
二、在水燒開之前將茶葉放入﹝強烈建議使用來自錫蘭、阿薩姆出產的紅茶﹞
三、當你看到葉片舒展開之後,緩緩加入和水一樣多量的鮮奶﹝最近我喜歡用來自北海道的牛奶…很香甜喔﹞
四、在水滾前關火,讓它浸泡約三分左右
五、最後將奶茶倒入自己喜歡的杯中….然後….細細品嚐囉^^
:::::::::::::::::::::::::::::
珍珠奶茶的做法

材料
阿薩姆紅茶一杯
糖漿一盎斯
奶精粉一匙
冰塊適量

作法
1. 溫熱紅茶適量奶精粉攪拌匙調勻。
2. 加入一盎斯糖漿,攪拌匙調勻,充分融於熱奶茶中。
(若有珍珠此時加入)
3. 最後加入冰塊,shake it,到搖搖杯冰冷為止。
4. 先打開上面的小孔,一部分出來。
5. 再打開杯身,把冰塊和其餘的奶茶倒出。

備註
1. 奶精粉和糖漿一定要在加入冰塊之前加入,紅茶最好是溫熱的,在於此時是最適合融解的溫度,如此奶香和甜度才能充分地充滿在整杯奶茶之中。若有一順序顛倒,則奶茶將會大失其味!!
2. shake的次數一定要足夠,杯奶茶的冰點才夠!!
3. 先由小孔中倒少許奶茶出來,旋開杯身倒出其餘為使奶茶不易因旋開杯身而溢出 (shake之後奶茶必然高於杯身)。

*奶茶的種類:皇家奶茶、榛果奶茶、薄荷奶茶、香草奶茶、貴爵奶茶、咖啡奶茶、珍珠奶茶、巧克力(可可)奶茶、阿薩姆奶茶、英格蘭奶茶、印度奶茶、鮮奶茶、綠奶茶、花生奶茶
:::::::::::::::::::::::::::::
英式奶茶-----
水250cc+保久乳250cc+糖+紅茶包2個, 一起滾3分鐘即可.

8 則回應:

位子 Wei-Zi 提到...

來一杯吧!

DuduAline 提到...

Dear Emilie
週六我才去超市搜括各式品牌的巧克力 不過現看了妳這個奶茶既簡單又不會熱量上身
等等我要來煮^____^

位子 Wei-Zi 提到...

ㄟ,校長來了,怎沒有來一杯茶?

匿名 提到...

好容易歐
我要去做

位子 Wei-Zi 提到...

巴黎郊區暴亂擴大...別亂跑喔~看你都不在線上捏!

匿名 提到...

校長先生,
謝謝你的關心 :D 發生暴亂的地方是在郊區,離我家還有一大段距離,不過這次的情況比2005年還嚴重,竟然有滋事者朝警察開槍 :( 希望一切平安 ...

茶已經煮好啦,就等你帶夫人來喝!

匿名 提到...

Dear Aline,
我也是看到超市忽然有好多巧克力在打折,心想巧克力節不是過了嗎?回家一問才知道原來耶誕節,巧克力也是熱門的應景食品!

匿名 提到...

Dear Mrs.ThePoint,
最近天冷,所以實驗了好多懶人料理,熱呼呼,好過冬啊!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生活隨選

訂閱此Blog! Subscribe Now!

請點選您所使用的RSS線上閱讀器:
Subscribe in Bloglines Add to Google Reader or Homepage Subscribe in Windowslive Online
 選擇其他RSS線上閱讀器 ......   透過ATOM訂閱
RSS訂閱網址: http://feeds.feedburner.com/dubeautemps
以Email訂閱最新內容:
請輸入您的Email:
小叮嚀:訂閱成功後,別忘了去信箱收確認信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