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發生過的事情不會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 神隱少女

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C'est ça la France] 全法盃罷工接力賽

法國本月公共交通運輸單位的罷工由上星期三(11月14日)展開第二回大戰,目前已經邁入第八天!

目前,在巴黎備受無車族及觀光客青睞的交通工具除了今夏推出的Vélib'(腳踏車自助租用服務)及小手一揮,車不一定來的計程車之外,11路私人車應該可以算是最環保、又可仔細觀賞市容的交通工具吧!不過,要在陰冷的天氣中使用此款車,可是得做好萬全的禦寒措施才行!但若想冒著被擠扁、上不了車,或是上了車卻下不去的風險,而去嚐試擠沙丁魚罐頭的滋味,則得把握班次少得可憐的地鐵及火車,錯過了一班,可得再等上一陣子!

好啦!介紹完法國最熱門的運動後,本月的有獎徵答時間又到了,這次要大家猜猜看本次罷工的主角之一 - RATP,為配合本次罷工運動,其正式名稱改成什麼?請填空作答!

法文版:R___ A___ T___ P___
中文版:巴黎大眾運輸公司 改成 ________________

公佈答案:答案在回應中哦!
獎品:巴黎地圖一份,請自取
圖片來源:BBC

6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Rentres Avec Tes Pieds

獎品拿來

位子 Wei-Zi 提到...

巴士底的五號地鐵站,應該是那張圖!

匿名 提到...

VIP先生,
這張照片實在看不出來那是哪一號線的哪一站,看不出有巴士底那站的味道,再說我都是搭1號線去巴士底,跟五號線不熟 :p

匿名 提到...

Dear Clelia,
可惡..... :@ ,啊.... 對不起,我是說恭喜你答對了! :p
獎品請向地鐵站售票口自取(如果地鐵站有開的話)

位子 Wei-Zi 提到...

http://click108.fate.yam.com/unit001/free00023/index.php

這是我...

鄧不利多,這個霍格華茲魔法學校的老校長,絕對是繼梅林之後,又一個被載入魔法史冊的白魔法師。優雅、智慧、而又包容萬物,你在《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中,扮演的正是這樣一個睿智的長者。

當然,你不用蓄留長而花白的鬍鬚,也不用披挂寬大的魔法袍。雖然外型上有所出入,但是有一點你們是共通的──你們都很重視傳統,同時也都很懂得傾聽。就像鄧不利多既是校長,又是哈利波特的心靈導師;在人前的你雖然總是讓人覺得安靜不多話,但是掛在臉上的淺淺微笑,往往會讓你散發出一種讓人感覺心靈安定的魅力。

就像鄧不利多說的:“在最黑暗的時候也有光明,只要你用對方法把燈點亮。”當然,你對事情的反應總是慢慢來,有時候真可以把旁人給急死,但是,也正是因為這樣一份不慌不亂,所以在旁人眼中,你才總是能夠那麼神奇地發現這麼多潛藏在靈魂深處的細節。也難怪,大家都熱衷於把你定為最理想的傾聽人選呢!

匿名 提到...

VIP先生,
看來以後我可得稱你為校長先生囉!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生活隨選

訂閱此Blog! Subscribe Now!

請點選您所使用的RSS線上閱讀器:
Subscribe in Bloglines Add to Google Reader or Homepage Subscribe in Windowslive Online
 選擇其他RSS線上閱讀器 ......   透過ATOM訂閱
RSS訂閱網址: http://feeds.feedburner.com/dubeautemps
以Email訂閱最新內容:
請輸入您的Email:
小叮嚀:訂閱成功後,別忘了去信箱收確認信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