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發生過的事情不會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 神隱少女

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轉載。旅遊新聞] 10年來最猛 國際機票漲10~15%

聯合報╱記者陳俍任/台北報導 2008.03.05 03:24 am

前天國際油價創下每桶104美元天價,包括華航、長榮、華信、立榮、復興等國籍航空公司,三月中起國際航線將全面調漲,且是十年來幅度最大的一次,最高漲到百分之15,且未來還會再漲。

也就是說,三月底開始,民眾搭機荷包勢必大失血。且這次幾乎是全面喊漲,從東北亞、東南亞、北美線到港澳線,票價平均拉高百分之10,只有華航直飛歐洲線策略性暫時不漲,但華航強調這是短期性做法,「暑假旺季時會一起調漲」。

旅行業公會榮譽理事長曾盛海對此感到憂心,他說,從去年七月起旅行團出國數量已逐步下降,這波機票大漲一定會衝擊今年的市場,許多消費者恐怕不願花錢出國玩。

航空界指出,這波機票飆漲,將從經濟艙、商務艙到頭等艙全部調漲,以華航台北飛洛杉磯為例,經濟艙將從兩萬九漲到三萬二,商務艙從六萬多漲到七萬多元,頭等艙從15萬飆到17萬多,頭等艙去年起到現在已第三度調漲。

華航董事長趙國帥昨天宣布,油價大幅攀升,機票勢必得調漲,但仍然不足以反映成本,華航最快在三月中就會動作,且平均漲幅在百分之10左右。長榮隨後也同步宣布,大選後國際線將陸續漲價,平均調漲百分之12。

長榮集團發言人聶國維指出,今年第一季的航空燃油比去年整年度均價成本多出四成,業者已快撐不下去,即便現在機票調漲百分之10到15,但剩下三成多出來的成本,航空公司仍得自行吸收。

聶國維表示,去年六家國籍航空公司全都賠錢,業者要永續經營,消費者付費是必然的趨勢,且依去年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統計,去年全球經濟艙漲幅約三成,商務艙與頭等艙各漲五成與七成,且今年都還會調漲,台灣的航空公司去年並未大幅漲價,今年回歸市場機制是正常的,「且下半年極有可能視狀況再調漲」。

國際航空公司部分,新加坡航空暫無調漲計畫。國泰航空已自本月起調漲約百分之十。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4 則回應:

DuduAline 提到...

油價前幾天還漲到一桶$120 後來又降下來
不過原油一直漲 真的很麻煩 不只是搭機 很多民生物資也有間接或直接影響

匿名 提到...

Dear Aline,
今年什麼民生物資都漲,像是之前麵粉類漲不停,我媽媽要買條土司都買不到,希望不要再漲下去了~

匿名 提到...

唉…
只要是人類用石油的一日,漲就會無止盡…

如果快點發明什麼都用太陽能發電、運轉,
不一定還會有一條光明之路。痴心希望啦。

匿名 提到...

Dear 布氏,
希望那些偉大的科學家可以發明出小叮噹的任意門,不然說不定哪一天得騎腳踏車+游泳回台灣...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生活隨選

訂閱此Blog! Subscribe Now!

請點選您所使用的RSS線上閱讀器:
Subscribe in Bloglines Add to Google Reader or Homepage Subscribe in Windowslive Online
 選擇其他RSS線上閱讀器 ......   透過ATOM訂閱
RSS訂閱網址: http://feeds.feedburner.com/dubeautemps
以Email訂閱最新內容:
請輸入您的Email:
小叮嚀:訂閱成功後,別忘了去信箱收確認信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