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發生過的事情不會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 神隱少女

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台灣。2008 總統大選] 綠卡、扒糞、不是人?

2008年三月份真是熱鬧滾滾,許多國家都忙著選舉,俄羅斯總統選舉、西班牙總理選舉、美國總統選舉、法國地方市鎮選舉(左派獲得了49.5%的選票,右派獲得47.33%的選票),以及3月22日,也就是明天的台灣總統選舉!

每次到了台灣選舉時期,就像在看八卦雜誌般,某些黨派的競選團隊搖身一變,成了八卦扒糞團隊,M黨將G黨候選人的祖宗八代、幾百年前的事通通被挖出來,製造出一些似是而非、打擊對手的不實傳聞!(如果必須靠這種下流手段才能當選,那還真是可悲啊!)

像這次的總統大選,一開始是綠卡事件,搞得大家現在都清楚綠卡的相關法令(這樣算是知識上的收獲嗎?),再來就是屬於民X黨的教育部前主秘莊x榮出口成髒、污辱國X黨候選人已故父親,更令人氣憤的是江X女士說出「回國挺馬蕭的藝人,不用把他們當(台灣)人看」......(原來住在海外的我不是人 :-x),我們看到許多人身攻擊的新聞事件,多到快反胃了,但是最最最重要的政見及台灣的未來規劃的議題,卻少之又少!

想起以前法國老師告訴我們一個很棒的觀念,有人對她說過因為她是白人,所以是真正的法國人!但是她回答對方:「什麼是真正的法國人,不是因為種族、血緣及膚色,而是你是否認同這個國家,是否愛這個國家!

隨著科技及時代的進步,世界已經慢慢像個國際村,衷心地希望台灣的某些候選人不要再靠著挑起種族對立或是抹黑、扒糞及人身攻擊的骯髒手段(這根本是在侮辱人民的智慧),以期贏得選戰。

愛台灣的心,絕不會因身處異鄉而改變,反倒是住在國外後,才深深地體會到台灣的好!台灣加油!大家明天要記得去投票!

相關內容轉載馬所持1977舊綠卡 美1996即宣布失效
據美國在台協會一九九六年三月廿七日發布的新聞稿,美國移民歸化局宣布,一九七九年以前發出的舊I-151移民登記卡(綠卡),自一九九六年三月廿日起已失效。 ... 詳細內容>>

什麼是綠卡
根據美國國籍與移民法,綠卡持有者屬於沒有美國國籍,也不具美國公民身份的外國人。[1]但其在美國境內基本享有和本國國民一樣的待遇,不過沒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詳細內容>>

陳彥:法廣看台灣大選 關心兩岸與族群議題
法國和台灣的總統大選有很大的不同,法國的總統選戰,主要的議題會集中在競選綱領、政策方向上,看總統候選人能夠拿出什麼樣的方案、政策,以及未來要把法國帶到什麼地方去,總統候選人有什麼展望等;很少像台灣這樣,會質問候選人是否有綠卡?有沒有貪污?對國家是否忠誠 ... 詳細內容>>

2 則回應:

DuduAline 提到...

Dear Emilie
這篇說的好:)雖然我也有希望當選的候選人 不過該說台灣人太熱衷於政治 每到選舉時 總是要打口水戰或是揭人隱私 看的自己也很煩~

匿名 提到...

Dear Aline,
希望以後的選舉不要再搞得那麼狗仔八卦,能夠拿出真正的實力及政見,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做得好不好,可以由選票看出來!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生活隨選

訂閱此Blog! Subscribe Now!

請點選您所使用的RSS線上閱讀器:
Subscribe in Bloglines Add to Google Reader or Homepage Subscribe in Windowslive Online
 選擇其他RSS線上閱讀器 ......   透過ATOM訂閱
RSS訂閱網址: http://feeds.feedburner.com/dubeautemps
以Email訂閱最新內容:
請輸入您的Email:
小叮嚀:訂閱成功後,別忘了去信箱收確認信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