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發生過的事情不會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 神隱少女

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臨睡前的隨想]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最近因發生中共鎮壓西藏拉薩暴動,以及奧運聖火在境外傳遞過程中,出現支持藏獨人士的阻礙等事件,以及新聞媒體指責中國政府的言論,引起海外 "中國人" 的不滿,紛紛在各地舉行抗議活動,再加上傳言家樂福大股東涉嫌資助達賴,引起中國大陸網友發起拒買法國貨、LV及抵制家樂福的行動。

而在法國巴黎保護聖火而被譽為民族英雄的金晶,因發表不贊成抵制家樂福的言論後,馬上被部份激動的中國大陸民眾批為「叛國賊」、「漢奸」!

想想也真好笑,在中國大陸的家樂福所賣的商品中,有不少中國產品,而在家樂福超市內工作的人,大部份也是中國人,這種抵制家樂福的行動,不就等於在抵制中國產品(笑),如真要抵制的話,怎麼不發起拒絕去法商公司工作、拒搭乘法國製的交通工具 ... 等行動?

再說,LV及家樂福賣的民生物品那點小錢算什麼!事實上,花最多錢購買法國貨的,是他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而且花的還是人民的血汗錢,怎麼沒有中國網友出面抗議、指責政府是「叛國賊」、「漢奸」?

看了太多吵來吵去的文字內容,忽然想起了因果 -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如果事情真如中國政府所言,那麼為何會引起這麼多的紛亂?

新聞轉載 - 護聖火爆紅 金晶反反法 英雄頓成漢奸時間: 2008/04/22 撰稿‧編輯:楊明娟 新聞引據:廣電媒體 (中國時報)

法國總統沙柯吉親自致函,向傳遞北京奧運聖火的火炬手金晶道歉,讓因為保護聖火而爆紅的金晶,現在更是名揚國際。

北京奧運聖火在法國傳遞時遭到騷亂,金晶坐在輪椅上以肉身保護聖火,讓她成為許多中國網友心目中的民族英雄,但是當金晶表示不贊成抵制法國貨後,又被激情的大陸民眾批為「叛國賊」、「漢奸」。在一個中國的部落格上,一位大陸網友說,對金晶的態度太失望了!金晶怎麼能如此無知。金晶由於反對「反法」,頓時從英雄變成漢奸 ... 按此閱讀全文 >>

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3 則回應:

DuduAline 提到...

所以很多中國人都像瘋子一樣 搞不清狀況 然後還要硬在別人身上貼標籤

前幾天我看cctv的新聞 內容是一群在德國的留學生抗議德國媒體在報導西藏新聞時偏頗 說是德國不公正的報導中國政府不能使用鎮壓 說是西方媒體抹煞中國對人權的努力

我總覺的cctv這做法很好笑 他們鎮壓和抓人時 以及西藏的事件不報導 反而針對中國學生抗議西方媒體事件上渲染

我覺的emilie這文章中說人漢奸的人也很好笑 國際上誰不知法國和中國是友好的甜膩 所以文中抗議的人根本就是不懂狀況

匿名 提到...

Dear Aline,
現在只要在電視上聽到中國或中國人這幾個字就反胃,他們在別人的國土上,對於反對中國的人施以暴力,懂不懂什麼叫做法律!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那些中國人以為法國一定會支持他們、是站在他們這邊的,萬萬沒想到用金錢建立起來的假友誼是那麼地脆弱、不堪一擊!

MOSE | IMAGE STUDIO 提到...

哈哈.......

在這看到這樣的文章真爽快!!
去它的中共,一群豬腦袋的傢伙~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生活隨選

訂閱此Blog! Subscribe Now!

請點選您所使用的RSS線上閱讀器:
Subscribe in Bloglines Add to Google Reader or Homepage Subscribe in Windowslive Online
 選擇其他RSS線上閱讀器 ......   透過ATOM訂閱
RSS訂閱網址: http://feeds.feedburner.com/dubeautemps
以Email訂閱最新內容:
請輸入您的Email:
小叮嚀:訂閱成功後,別忘了去信箱收確認信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