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發生過的事情不會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 神隱少女

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Paris。政治] 誰跟你是中國人啊?! 我是台灣人!! (下)

尚未閱讀上集者,請按此閱讀 >>
美少女反辯了幾句後,上海同學接著又說:「還有,妳不要忘了我們兩岸的問題,台灣遲早要回歸的,不管妳再怎麼說妳是台灣人,台灣始終是中國的土地 就像香港和澳門一樣,最後都要回歸的!要不,共產黨一定會用武力奪回台灣的!到時候你會發現有很多台商和國民黨員高興的手舞足蹈。」
謎之音:嚇! :-x 那不是五、六十年前的老式思想嗎?怎麼會出現在雙十年華的少女腦中?!支持國民黨的台灣人,並不代表想讓中國共產黨統治,想當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民!

如果中國大陸那麼好,為什麼還是有些中國人要偷渡到別的國家當黑戶?我在巴黎就遇過三個來自上海的中國人是黑戶(沒有合法居留證的非法移民)!

只能說共產黨洗腦的功力太厲害,不論美少女怎麼好說歹說,怎麼都沒法改變她的想法,接著,上海同學又搬出什麼祖先、血緣什麼有的沒的,還罵美少女忘祖!

話一出口,氣得美少女馬上說,無論身在何處,自己永遠是台灣人,雖然祖先是從中國大陸來的,姑且簡稱為中國人,但那指的是中華民國人,不是什麼中華人民共和國!

最後,美少女氣到不想說,找個籍口把電話掛了,然後跟我訴苦。當我知道她們談話的內容後,也是氣得跳腳,這輩子我最最最最最最最討厭被說是中國人,或是其他亞洲國家的人。

於是我告訴美少女,以前上法國公民訓練課時,老師曾經說過的話:
那位法國老師說,有次有人對她說過,因為她是白人,所以是真正的法國人!但是她回答對方:「什麼是真正的法國人,不是因為種族、血緣及膚色,而是你是否認同這個國家,是否愛這個國家!
接著我又說,推翻滿清,成立中華民國的,不是中國共產黨!台灣由古自今,從來沒有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過,哪來的回歸?明明就是二個國家,憑什麼中國共產黨仗著大陸的土地大、人口多,就硬要說台灣是他們的!

至於有些人最愛搬出祖先及血緣的論調,對不起,很多台灣人的祖先早在幾百年前就到台灣生活了,比美國獨立的時間還長久,如果那些祖先來自英國的美國人說自己是英國人、那些祖先來自法國的加拿大法語區的加拿大人說自己是法國人,那麼到時再來討論祖先及血緣關係也不遲!而且這世紀已經是個世界村,不要再用什麼祖先、血緣來牽拖,如果要扯這些,那麼有些混了好幾代、好多種血緣的混血兒,他們究竟算是哪國人?

此外,很多在法國的黑人或其他種族的人,他們的祖先是由別的國家來到法國,但不會因為他們的祖先、人種或膚色而說他們不是法國人,他們出生在法國,受法國教育,在法國生活,所以他們都是法國人!

語畢,美少女本想打電話給上海同學,但顧及友誼而打消念頭。果然是好脾氣的才藝美少女!

後記:我認識幾位很友善的中國人,其中不乏承認台灣與中國大陸是主權不同國家的中國人,不過,政治話題還是少談為妙,免得不小心又引發口水戰。

新聞轉載 - 法國近萬華人舉行和平集會 支持北京奧運中新社.巴黎四月十九日電(記者 吳衛中)
“中國加油,北京加油”、“支持北京奧運,反對媒體不公”、“要奧運,不要政治”……來自全法國的中國留學生和旅法華僑華人十九日在巴黎舉行大規模和平集會,發出他們衷心支持北京奧運會的最強音。

這次集會從巴黎時間十九日中午十二時開始。記者在現場看到,集會地巴黎共和國廣場到處飄揚著中、法兩國國旗和北京奧運會會旗,各式支持北京奧運的標語十分醒目,參加集會者用中文和法文交互著呼喊口號,吸引了很多過往行人的注目,不少中國留學生還在各個路口向行人分發介紹中國西藏和北京奧運會的法文資料,整個集會秩序充滿激情而又有序 ......詳細內容 >>

新聞及圖片來源:北美新浪網

6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這個過癮!!

少婦,我也是悶了好一陣子。
昨天、前天又有這一些好戰份子上電視台大喊:法國這樣是什麼之類的…

我也準備把這些鏡頭,好好整理一下放在部落格上當成一篇歷史,但是被布小暖絆住!現在,看到妳寫了滿滿三篇!

真是太過癮!!讚!

不介意給妳幾下狂親猛吻吧!

下星期借我引用一下!:P

匿名 提到...

Dear 布氏,
很幸運地上到那位冰雪聰明的老師的課,不然我可能說不出那麼棒的觀念!歡迎引用哦~

最近中國人暴行的新聞頻頻,現在出門辦事都得挑個良辰吉日才行,深怕被誤以為是中國人,受到騷擾 >"<

匿名 提到...

說的好! 都世界村了, 還搬出血緣來, 傻眼耶~~~

再說, 若真要扯血緣, 當初跨越黑水溝來台的漢人祖先們, 不都是羅漢腳嗎?只有當官的才可能攜家帶眷吧!其它普羅大眾想必娶的都是當時的原住民吧. 所以並非出身豪門世家的大部分台灣人, 應該多少有混到一些南太平洋民族的血液吧...

匿名 提到...

匿名您好,
一種米養百種人,有時真的很懶得跟那些人再多說些什麼,因為他們從小就是這樣被教育長大的,說再多也無法改變他們的想法。

希望有天能達到世界和平、沒有戰爭的境界。

匿名 提到...

“中国人”这个含义对两岸来说是不一样的~
对台湾来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人”,对大陆来说就是“中华人”。
两岸的确是一个民族啊~但是的确是两个国家。
我支持中华民国,最希望看到的是民国光复大陆,自由民主青天白日满地红光照神州~
但是是一个幻想。
中共的洗脑真的是很很很厉害。从小就被教育“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要回归的”云云。台湾属于中华民国,不属于中共国。
所以本朝就被称为“后清”。

狗尾草 提到...

看見你寫的東西,雖然覺得是有點以偏概全,不過這令我想起每次看到一堆小學生在帶著紅領巾,贊共產黨好的照片,還有每次回大陸去連學校的網站(被封鎖了)也看不到的憤恨。(害我功課也做不到T_T)
其實只要看一下中國所謂的大型慶祝晚會,就會發現表演者的笑容都很僵硬,像一堆沒靈魂的木偶在表演,毫沒感情而且總是有一種壓抑的感覺。
我覺得那個上海女孩會這樣,不能說他們是錯,只是他們所接受的共產黨教育和環境,從小就開始了。而他們所接受的資訊總是受到限制。在這種言論也受到限制的環境下,他們受到的都是單一的信息,無法得到真相。跟我們這些從小就在自由的環境下,資訊和各種言論都可以自由流通,甚至連上課的時候,老師也會特地跟我們討論這些政治問題的環境下長大的我們,是無法比較的。如果內地的老師跑去做這種事情,真的要洗好屁股等坐牢了!
我不能說我討厭共產黨,不過印象是不太好,可又能怎樣?對於內地來的人,如果他們說一些我們覺得可笑的事情,那也只是他們所受的教育不一樣,生活的環境不一樣啊!
所以,跟他們辯論是沒結果的,就跟和一個覺得地球是平的人說地球是圓的,說上十年也沒用!還是不要太執著了。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生活隨選

訂閱此Blog! Subscribe Now!

請點選您所使用的RSS線上閱讀器:
Subscribe in Bloglines Add to Google Reader or Homepage Subscribe in Windowslive Online
 選擇其他RSS線上閱讀器 ......   透過ATOM訂閱
RSS訂閱網址: http://feeds.feedburner.com/dubeautemps
以Email訂閱最新內容:
請輸入您的Email:
小叮嚀:訂閱成功後,別忘了去信箱收確認信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