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發生過的事情不會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 神隱少女

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廚房實驗。法式甜點] 很像甜味版的蒸蛋 - Flan à la vanille

好久沒實驗新的料理,剛好這星期歐洲盃足球賽開打,一面看球賽、一面吃PIZZA,應該是不錯的組合,不過烤箱只烤PIZZA有點浪費,那麼就再實驗一個甜點好了,看來看去,Flan最適合我這個甜點新手(應該是懶人 :p)!

PIZZA 與Flan都是第一次做,PIZZA做了二種口味,夢想中的版本是一個薄脆可口、另一個則是皮軟有彈性,果然現實是殘酷的,做出來的Pizza,一個變成脆餅Pizza、另一個則變成麵包Pizza,還好料多美味,台法倆人組邊吃邊笑邊說好吃好吃(還真忙咧)!尤其那個麵包Pizza,好像在吃台灣香香軟軟的麵包哦!真懷念 :D

懶人版的甜點- Flan,成品看起來很像火開太大蒸太久的蒸蛋,放在冰箱冰了一夜之後,早上起來偷吃一口,沒想到..... 沒想到..... 沒想到..... 還真是好吃耶!應該不是因為太餓才覺得好吃吧?!

材料因配合家中的配備而稍微改了一下,希望下次可以做出好看又好吃的版本!

▪材料:
牛奶 250cc(我大約用了14至15大匙,大約為210cc至225cc)
香草糖 5g(1茶匙)
全蛋 1顆
糖 30g(約2大匙)
玉米粉(maïzena)或麵粉 10g(2茶匙)

▪作法:

  1. 糖加入溫冷的牛奶中,攪到糖融化後,備用。
  2. 蛋及香草糖放入碗中,攪拌均勻。
  3. 加入玉米粉或麵粉及一點點作法1的牛奶,攪一攪,然後再分多次慢慢加入牛奶,要邊加邊攪拌哦!
  4. 攪拌均勻後,倒入耐熱盤(碗)中。
  5. 烤箱預熱至180 °C ,烤盤中加水,將耐熱盤放在烤盤中,以180 °C 烤30分鐘左右,放涼後再放入冰箱冷藏,冰冰的,好好吃!
由於這次沒有放派皮,因此我覺得可以比照蒸蛋的方式,用隔水加熱法蒸熟,下次再來實驗看看囉!

6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看起來不難做,下次也來試試看.
有沒有照片呢?

匿名 提到...

好久不見…
有超想妳的!!

我超不會使用烤箱這種洋玩意…
好!
我也來試試看再來與妳分享!

匿名 提到...

Dear Anaishsu,
真的蠻容易的,就把它當成在做甜的蒸蛋就好了!這次做的成品就像用大火蒸出來的蒸蛋狀,賓在不上相,但味道還不錯,在拍照前就已經吃光光了 :p

匿名 提到...

Dear 布氏,
好久不見,我也超想你的!尤其是在看照片找暖媽的活動中,一直找不到你的倩影! :p

以前在台灣時,烤箱對我這家事白痴而言,只是用來烤厚片土司的工具而已,現在慢慢開始用烤箱實驗料理後,發現它真是廚房的好幫手,事前工作準備好,就可以等著吃飯的感覺真棒!

匿名 提到...

我要做...
今晚自己做來當甜點...嘻嘻

匿名 提到...

Dear Mrs.ThePoint,
不知道你做成功了沒,嘻 :P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生活隨選

訂閱此Blog! Subscribe Now!

請點選您所使用的RSS線上閱讀器:
Subscribe in Bloglines Add to Google Reader or Homepage Subscribe in Windowslive Online
 選擇其他RSS線上閱讀器 ......   透過ATOM訂閱
RSS訂閱網址: http://feeds.feedburner.com/dubeautemps
以Email訂閱最新內容:
請輸入您的Email:
小叮嚀:訂閱成功後,別忘了去信箱收確認信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