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發生過的事情不會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 神隱少女

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廚房實驗。台灣味] 假裝成肉粽的偽油飯

前幾天的氣溫高達攝氏29度,走在路上有種烤人乾的感覺,而今天卻又冷得要命,天冷就想吃的我,忽然想起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吃肉粽節,好幾年沒吃到料多味美肉大塊的媽媽牌肉棕,人在異鄉,想吃肉棕就得自己包,但我跟粽葉一點也不熟,當然不會自找苦,於是決定找肉粽的親戚 - 油飯來飯桌作客囉! :D

上次用網路教的方式煮油飯,結果煮成台式燉飯,這次還是乖乖用媽媽教的方式來煮吧!

■ 材料:
糯米(我用長米代替)、香菇 泡發後切絲、蝦米 泡軟(我沒加)、薑末、瘦肉絲

■ 調味料:
醬油、鹽、糖、白胡椒粉、香油、油蔥酥、米酒(可不加)

■ 作法:
  1. 米先用電鍋煮好。
  2. 肉絲用醬油、糖、米酒醃30分鐘,熱油鍋,放入肉絲炒至變色後取出,備用。
  3.  鍋中加入香油,將薑末爆香後,加入香菇絲、蝦米炒香,加入醬油、糖、白胡椒粉、米酒(可不加)炒一下,加入肉絲炒一炒,再加泡香菇及蝦米的水煮滾。
    *喜歡五香味的人,也可加些五香粉
  4. 加入煮好的飯及油蔥酥拌炒均勻,試一下味道,如果不夠鹹就再加點鹽及醬油,炒至水收乾即可。
■ 實作心得:
又油又香的油飯真是吃得好滿足啊!

0 則回應: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生活隨選

訂閱此Blog! Subscribe Now!

請點選您所使用的RSS線上閱讀器:
Subscribe in Bloglines Add to Google Reader or Homepage Subscribe in Windowslive Online
 選擇其他RSS線上閱讀器 ......   透過ATOM訂閱
RSS訂閱網址: http://feeds.feedburner.com/dubeautemps
以Email訂閱最新內容:
請輸入您的Email:
小叮嚀:訂閱成功後,別忘了去信箱收確認信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