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發生過的事情不會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 神隱少女

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

[生活。沒營養的抱怨] 你的音樂還是自己慢慢享用就好了!

不知道是我對聲音的忍受力降低,還是忽然變成順風耳?!時常聽見鄰居的小孩天真活潑的在樓梯間大聲嘻鬧及乒乒乓乓的跑步聲、週末熱舞派對的音樂聲及跺地板的咚咚聲,而最可愛的莫過於隔壁鄰居小孩在廁所間大喊:「媽媽,Caca出來了!」

或許,來到這個富有文化氣習國度的人都會變得熱愛音樂?時常在巴黎街道上、地鐵站中,甚至是在地鐵車箱中看到各式各樣街頭音樂藝人的表演,有小提琴或吉他演奏、非洲傳統音樂、二胡演奏、卡拉OK演唱,最妙的一次是二個小朋友帶著老式卡拉OK機,就在車箱中圍著中間的鋼管又唱又跳的表演起來,看得我忍不住微笑起來 :D 但當時間空間轉換至凌晨2點的居家附近,再美妙的樂音剎那間都會變成魔音傳腦般的噪音!

真的很討厭在凌晨2點時,還聽到鄰居將吵死人不償命的電子音樂或是老掉牙的過時熱門舞曲開得非常大聲,好像深怕周遭鄰居們不知道他那棒的不得了的音樂素養,要不就是與三五好友跺著地板熱舞一番,最奇怪的是,這個熱愛抗議遊行的民族,竟然沒有人向他們表示不滿?!

我只能說自私沒公德心的人,走到哪個地方都還是那個死樣子,這就是所謂的『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嗎?(*註1)

於是,我在凌晨2點打開窗戶確認那個沒水準的派對聲是由我家旁邊別棟建築傳出後,便伴著Billie Jean(*註2),以及不時傳來OH~YA~的歡呼中入睡。

*註1:巴黎市及大巴黎區有很多移民,因此,可以藉由日常生活習慣及處事態度,體驗不同國家的民俗風情。不過,我的鄰居們對於噪音的忍受力還真是異常的高啊!

*註2:Billie Jean為巨星Michael Jackson在1982年所演唱的一首歌曲。

9 則回應:

DuduAline 提到...

Dear Emilie
義大利也是呀 每次都是過時的音樂 他們都還覺的流行~

匿名 提到...

會聽那些音樂的人應該都是老人家吧?

匿名 提到...

Dear Aline,
呵呵,看來法國人跟義大利人都很念舊 :p

Dear Yulan,
依昨夜不時傳來非常有力的YA~YA~歡呼聲來判斷,應該不是老人家,我是不是該謝謝他們讓我一起聽幾百年沒聽的"熱門流行樂" :p

位子 Wei-Zi 提到...

Caca 哇!蟑螂....

我以為巴黎的公寓的隔音很爛,House的隔音會好一些,原來House的隔音一樣差...

看來法國人的隔熱處理做得很好,隔音卻做得很爛...還是台灣的房子隔音比較好一些。

匿名 提到...

Dear VIP,
法國小孩說的Caca就台灣小孩說的便便啦! :p

法國很多建築的屋齡都比台灣的老很多,發覺他們的公寓外牆都會標上建造完工年份,走巴黎街頭不難發現有許多百年以上的建築,可惜台灣百年以上的房子應該都拆光,沒拆的就變成古蹟沒什麼人在住了吧!所以囉,新式建築隔音當然比人瑞級的好多了 :)

我們家這兒附近大多是公寓,House比較少(我指的是那種1~2層的獨棟房屋),House可能要到大巴黎區(第4圈以後左右)或法國其他城鎮會比較多。

好奇怪,以前剛住法國時是一直罵,現在則會為法國解釋 ... 我什麼時候也變得跟他們一樣矛盾? :-o

匿名 提到...

差差差...到處隔音都差
真是的

匿名 提到...

Dear Mrs.ThePoint,
莫非你們那兒也會這樣,隔音很差嗎?

位子 Wei-Zi 提到...

你被同化了嗎?要為法國解釋...

Caca我記錯了...

匿名 提到...

Dear VIP,
應該是愛屋及烏的心理,就像如果有人說台灣怎麼樣怎麼樣 ......,我也是會解釋啦!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生活隨選

訂閱此Blog! Subscribe Now!

請點選您所使用的RSS線上閱讀器:
Subscribe in Bloglines Add to Google Reader or Homepage Subscribe in Windowslive Online
 選擇其他RSS線上閱讀器 ......   透過ATOM訂閱
RSS訂閱網址: http://feeds.feedburner.com/dubeautemps
以Email訂閱最新內容:
請輸入您的Email:
小叮嚀:訂閱成功後,別忘了去信箱收確認信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