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發生過的事情不會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 神隱少女

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

[Bonne Fête 異鄉過節] 中秋節快樂!

人在異鄉,最幸福的事莫過於可以在端午節吃粽子、中秋節吃月餅,以及過農曆年時吃年菜(人家比較想拿紅包啦!)。

今年很幸運地,可以一面玩Wii,一面吃愛心月餅,然後今天又做了好好吃的春捲打牙祭,真是一整個開心啊 :D :D

獻上由自家窗外拍的月景及金光閃閃的巴黎鐵塔,搭配中秋節應景料理,謹祝各位及自己:

佳節愉快,月圓人團圓(我的身材就不用再圓下去了!)

9 則回應:

DuduAline 提到...

還好Emilie也有月餅呢 不過我好想吃粽子就是 我有好多年沒吃粽子了@__@

匿名 提到...

月餅?粽子?
為什麼我都沒有?

匿名 提到...

Dear Aline,
對啊,還好有善心人士請我們吃月餅,不然今年只能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月餅啊!

Dear Clelia,
粽子只能自力救濟自己包,去年跟同學一起包,雖然包出來的粽子變成QQ粽,而且內餡都亂加,但還是很好吃哦!不過這種費工的事,做一次就夠了,想吃時,只好忍到回台灣時,吃媽媽包的粽子才是真正的好滋味 :D

位子 Wei-Zi 提到...

媽媽的粽子...
北部粽,我喜歡!

匿名 提到...

Dear VIP,
其實我一直搞不清楚北部粽跟南部粽有什差別,對我而言,只要是美味的,就是好粽(不知道我媽媽會不會開始懷疑其實她養的是一頭豬) :p

位子 Wei-Zi 提到...

該不會你剛好屬豬...

北部粽的內餡必須先五香等配料魯過,而粽米也需要先調味後炒過,再包進粽子裡,然後再拿去蒸,其味道比較香醇。

南部粽幾乎一切材料都是生的,包好後下去煮,所以味道較淡,而吃南部粽需要加上花生粉與調味醬。

我家夫人週六上飛機到巴黎。

匿名 提到...

Dear VIP,
咳咳!凡是有損本人氣質形象的推測,我一概堅決搖頭否認 :p

糟糕,我完全不知道我媽媽包的粽子的糯米有沒有先炒過耶!只知道媽媽包的粽子最好吃!很久很久以前,在通化街及某商圈的電影院附近吃過有名的粽子,就是加花生粉與調味醬,我也覺得很好吃!

匿名 提到...

我啥都沒有阿
哭哭...

匿名 提到...

Dear Mrs.ThePoint,
乖,不要哭哭,給妳秀秀哦!要不然妳來巴黎,我請你吃春捲,因為蛋黃酥跟月餅都已經吃光光了 :p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生活隨選

訂閱此Blog! Subscribe Now!

請點選您所使用的RSS線上閱讀器:
Subscribe in Bloglines Add to Google Reader or Homepage Subscribe in Windowslive Online
 選擇其他RSS線上閱讀器 ......   透過ATOM訂閱
RSS訂閱網址: http://feeds.feedburner.com/dubeautemps
以Email訂閱最新內容:
請輸入您的Email:
小叮嚀:訂閱成功後,別忘了去信箱收確認信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