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發生過的事情不會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 神隱少女

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廚房實驗。中式懶人湯麵] 紅通通熱呼呼的辣味什錦湯麵

這兩天早晚的氣溫都特別涼爽,涼到鼻水直流、手指冰冷,就連上廁所前,還故意問老爺是不是可以仿效『黃香溫被』,幫怕冷的太太暖馬桶坐墊? :p 想當然是不行!

於是八月時才穿過的毛衣外套又再次出動,但仍抵擋不住寒意,有股想把暖氣打開的衝動,但九月就開暖氣,那12月時不就要整個人貼在暖爐上?於是打消念頭,決定煮碗紅通通熱呼呼、又香又的湯麵才是上上策!

這次的作法超級無敵簡單,是仿效泡麵煮法,但是加的都是新鮮食材,吃完後真是得好滿足,而且全身暖和和啊! :D

■ 材料:(基本上是有什麼就加什麼)
上海麵
綠色菜類、香菇片或蘑菇片、蛋
新東陽肉醬(感謝善心人士的捐贈)

■ 調味料:
蔥末、蒜末、醬油、香油
辣豆瓣醬
水(或高湯)

■ 作法:

  1. 鍋中加入一點點油,以中火爆香蔥末、蒜末後,加入新東陽肉醬炒香。
  2. 加入辣豆瓣醬及醬油炒香後,再加入香菇片或蘑菇片炒至八分熟。
  3. 加入一碗水(或高湯)煮滾後,加入上海麵用筷子攪散至麵條變軟可以沈入湯中後,加入蛋,蓋上鍋蓋,以中小火煮至麵條八分熟後,加入綠色葉菜類,再蓋上鍋蓋,以小火煮至麵條呈好吃的口感即可!
■ 註:
  • 水的測量方式跟煮泡麵方式一樣,以要用來裝湯麵的碗為基準,裝9分滿的水去煮即可(一人份)。
  • 這是懶人煮法,此湯麵的重點是:又燙又又方便!美食主義者請遵循古法煮食,免得失望 :p

4 則回應:

DuduAline 提到...

Dear Emilie
北義這週也是很冷 我也想開暖氣還有拿熱電毯~

匿名 提到...

Dear Aline,
Oh la la,你還有熱電毯,那用電腦時就不怕冷了 :D 話說我的筆電可以算是一台小小的暖爐,但仍擋不住寒意,真想帶上手套打字!

匿名 提到...

話說
我家的中央暖氣已經開了耶

匿名 提到...

Dear clelia,
千萬不要告訴我,你現在正吹著暖氣,穿著短褲細肩帶在屋內走來去,還一面吃冰一面擦汗!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生活隨選

訂閱此Blog! Subscribe Now!

請點選您所使用的RSS線上閱讀器:
Subscribe in Bloglines Add to Google Reader or Homepage Subscribe in Windowslive Online
 選擇其他RSS線上閱讀器 ......   透過ATOM訂閱
RSS訂閱網址: http://feeds.feedburner.com/dubeautemps
以Email訂閱最新內容:
請輸入您的Email:
小叮嚀:訂閱成功後,別忘了去信箱收確認信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