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發生過的事情不會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 神隱少女

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生活感觸] 吃了多少苦,又何必讓別人看見

想起有一次搭乘地鐵時,坐在車箱裡,身後忽然傳出一個男人的清唱聲,雖然聽不太懂歌詞內容,但可以感受到旋律中有著淡淡的憂愁,望著窗外的我,聽著聽著,忽然感到一陣鼻酸。那些觀光客、那些沒有定居在國外的人,看到的只是異鄉人光鮮亮麗的表面,但永遠不會瞭解那些沒有說出來、不為人知的辛酸(心酸)。

在小五的BLOG中看到她寫的一段話:『L曾說,別人只看見我風光的一面,卻不知道我吃了多少苦。忘記當時怎麼答的了,後來想起來,很想和他說,吃了多少苦,又何必讓別人看見。

那些沒說出口的的事、沒寫出來的心情,即使說了、寫了,沒有親自經歷過的人,又怎麼能夠真正體會?只會令那些關心我的家人朋友徒增擔心罷了!


後記:

  1. 原來那個男人唱的是布列塔尼的歌。
  2. 為何會忽然寫這這篇抱怨文呢?因為聽了很多人說的風涼話,忍了很久,只想對他們說,我微笑、我不說重話,但並不表示我沒有脾氣!

12 則回應:

DuduAline 提到...

Dear Emilie
這我也遇過 很多朋友也是常說一些有的沒的 總之 就是妳說的 沒有經歷過的 不會懂的心中的苦

我們一起加油吧 就算我們不能近距離的關心 但也可以透過網路彼此問候嘛

ㄚ 我在這等妳喔^____^(不管 一定要來!!)

匿名 提到...

你朋友说的很有道理.

小五

PS.说的什么话,我的荣幸啊.

匿名 提到...

少婦…
妳怎麼也感染了秋天的愁ㄋ…
(接著Yulan之後…)
我請暖暖給妳ㄅ一下
溫暖整個冬季

或許…
每個人的生活都有著許多
不為人知的苦與痛
總覺得這就是人生的一部分
經歷過了就是通過磨鍊

鑽石不是也經過這一段
才顯得它的價值及閃亮亮的光彩

請別理會這些人的風涼話
別降低自己的等級跟他們生氣

要是真的忍不住…
那就偶爾開□嚇嚇他們!

還有…不快樂的事…
不用跟家人親友讓他們擔心
跟我們大家說啊…
我們是一個優質的主婦/夫聯盟
^^
相信大家都很樂意傾聽
若需要…
意見也會不少的吧…

我的苦就是…
小暖讓我睡覺吧…
我的火快發啦!

匿名 提到...

這篇抱怨文寫的還真是"溫柔婉約"啊
如果是我,一定是幹字連連
(不要回答我說:因為我是有氣質的貴婦)

匿名 提到...

是阿
真的
有時苦比甘多

匿名 提到...

Dear Aline,
謝謝妳的安慰及關心,可能是之前忍太久了,所以才像火山爆發般,一吐為快!現在心情好多了,又可以開始走氣質路線了 :p

好,如果有去義大利玩,一定先去巴黎的中國城幫你大採購,不過不要叫我幫你扛大花瓶到義大利哦!嘻!

匿名 提到...

Dear 小五,
谢谢你 :D  虽然很少到你那儿留言,但是真的很喜欢你的文笔,还有那张穿着红衣,背景是大海的照片,感觉很棒!

匿名 提到...

布氏暖主婦,
你的暱稱愈來愈長了 :p 我也幫你想了一個更長的暱稱:布氏主婦暖暖的媽媽,你覺得如何?

謝謝你的鼓勵,人有時就會鑽牛角尖,還好情緒有抒發,不至於悶出病來!

暖暖在訓練媽媽的耐力嗎? :p

匿名 提到...

Dear clelia,
為了保持氣質形象,只好把那個X字往嘴裡吞,要不就畫在筆記本上,差點沒內傷,下次回台灣要去拔罐排毒啊!

匿名 提到...

Dear Mrs.ThePoint,
原來你也會這樣覺得!有時真覺得我們在苦中作樂,寫些生活趣事、煮些好吃的料理,把煩惱拋在一旁!

匿名 提到...

啊呦…
人家在測試那個”名稱”的欄位
到底可以塞下多少字!?
(哇哈哈哈…)

匿名 提到...

布氏,
那我的Blog給你測,我猜應該可以寫個50字左右吧!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生活隨選

訂閱此Blog! Subscribe Now!

請點選您所使用的RSS線上閱讀器:
Subscribe in Bloglines Add to Google Reader or Homepage Subscribe in Windowslive Online
 選擇其他RSS線上閱讀器 ......   透過ATOM訂閱
RSS訂閱網址: http://feeds.feedburner.com/dubeautemps
以Email訂閱最新內容:
請輸入您的Email:
小叮嚀:訂閱成功後,別忘了去信箱收確認信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