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發生過的事情不會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 神隱少女

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廚房實驗。法式傳統美食] 讓我們一起「大口咬先生」 Croque-Monsieur!

法文的Croquer有「咬、嚼、(舊)大口咬,大嚼」的意思,而Monsieur則意指為「先生

在法國的咖啡館或是小酒館用餐時,不難發現有一道名為Croque-Monsieur出現在菜單中,沒想到在法國吃飯,還可以點個法國先生來咬一口?!

其實,在1910年出現於巴黎咖啡館菜單中的Croque-Monsieur,是一道經典的法式小吃 - 香烤乳酪火腿土司,將夾著奶油、火腿及乳酪絲的土司放入烤箱中,烤至乳酪絲融化即可享用,是一道作法簡單,卻不失美味的法式傳統小吃。

因苦無烤箱而沒辦法在家大快朵頤嗎?沒關係,用平底鍋也可以做出這道法式美食哦!讓我們一起「大口咬先生」吧! :D

材料:
奶油、土司、火腿片(jambon)、乳酪絲(建議用 gruyère 或 emmental)
香芹 Persil(依個人口味增減)

作法:

  1. 土司平放在平底鍋中,以中火將接觸平底鍋的那面土司烤成淡淡的金黃色後翻面。
  2. 將奶油均勻塗抹在已經烤成淡金黃色的那面土司上,然後放上火腿片(jambon)及乳酪絲(用Gruyère或Emmental),蓋上鍋蓋,以小火烤至乳酪絲融化即可。
  3. 起鍋前可以灑點切碎的香芹 Persil 即可盛盤!
天氣太冷,懶得弄照片,大家就看先先別人做的Croque-Monsieur吧!請按此 :) (謝謝Google! :D )

6 則回應:

DuduAline 提到...

這個我上次有在strasbourg吃過 好好吃!!!!

Dr. David 提到...

照片,照片,照片...

Dr. David 提到...

最近都沒看你上線...要問你Google BLOG的介面問題...

匿名 提到...

Aline,
對啊,冬天吃這個最棒了,而且一定要放很多乳酪絲,我還會加很多東西,把它當成小Pizza來吃,好好吃哦~ :p

匿名 提到...

校長先生,
零下5度的氣溫,冷到手腳冰冷,懶得弄照片,直接煮東西吃比較實在 :p

Dr. David 提到...

起床了,不要窩在被窩裡...

我找不到你改日期的地方勒,所以還是不會改日期,把步驟寫一下吧!

天冷,反正巴黎水龍頭一開就有熱水,直接泡"溫泉",記得把電腦搬到浴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生活隨選

訂閱此Blog! Subscribe Now!

請點選您所使用的RSS線上閱讀器:
Subscribe in Bloglines Add to Google Reader or Homepage Subscribe in Windowslive Online
 選擇其他RSS線上閱讀器 ......   透過ATOM訂閱
RSS訂閱網址: http://feeds.feedburner.com/dubeautemps
以Email訂閱最新內容:
請輸入您的Email:
小叮嚀:訂閱成功後,別忘了去信箱收確認信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