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發生過的事情不會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 神隱少女

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廚房實驗。不道地的中式主菜] 意猶未盡之椒麻雞

今年巴黎的夏天特別涼爽,冷得我不得不在夏天穿起秋冬才會穿的毛衣外套,天涼自然會想吃些又熱又辣的食物暖暖胃,那麼就來個還沒實驗過的椒麻雞吧!不過為了不太吃辣的老爺大人,自動將辣度減到最低,但還是很好吃哦!

材料:
雞胸肉
薑、蒜 切末

麵衣材料:
麵粉、太白粉、乾羅勒末
鹽、糖、白胡椒粉

醃料:
薑末、蒜末、糖、白胡椒粉
醬油、米酒、檸檬汁
香油、太白粉

醬汁材料
薑末、蒜末、辣椒、鹽、糖、研磨黑胡椒
醬油、檸檬汁、水

太白粉水、 香油

作法:

  1. 雞胸肉二面皆用刀背剁一剁,加入醃料攪拌均勻後後,再放入冰箱醃三個小時以上。
  2. 將已經醃入味的雞胸肉二面均勻灑上麵衣的材料,把多餘的粉撲掉。
  3. 平底鍋放入油,以中火加熱至油滾燙後,放入作法2的雞肉,先用中火煎一下,再轉至中小火至二面呈金黃色後,推至鍋邊(如果鍋子不夠大,就先盛盤備用)。
  4. 將醬汁材料(薑末、蒜末、辣椒、醬油、檸檬汁、鹽、糖、研磨黑胡椒、水)加入鍋中煮滾後,再加入太白粉水勾芡,最後再加入香油攪拌均勻。
  5. 將煎好的雞胸肉切塊放入盤中,淋上醬汁即可。
實作心得:
因為怕胖不想吃太油,因此雞肉是用煎的方式烹調,而非像傳統用炸的方式,所以麵衣很容易掉落,在煎的過程中要小心!

10 則回應:

位子 Wei-Zi 提到...

我來了...

匿名 提到...

你果然是最友好的VIP,我應該做張獎狀給你 :p

匿名 提到...

好懷念台灣泰式餐館的椒麻雞
所以還算常做這道菜
不過我家不走健康概念
我都用力的炸炸炸...哈哈!!
還要自己爆花椒油..麻的咧!!
黏先生的嗜辣度已經被我訓練成功!! YA!!

匿名 提到...

哇,自己爆花椒油(一時眼花,看成爆豬油),味道一定非常道地!

自從人在巴黎後就沒吃到炸的食物,有陣子還夢到自己在吃炸花枝、油膩膩的炸肉圓呢!

DuduAline 提到...

這位Emilie小姐
妳是在怕胖啥啦 厚~~~~~~妳家老爺都說妳有本錢了 妳還醬子節制 應該是我才要節制啦
對了 我要去看營養師了 有機會再報告
我的目標是那47~49

匿名 提到...

Dear Aline,
我只能用瘦瘦的四肢來唬唬人,而且如果他說我胖,回家就等著跪鍵盤吧! :p (開玩笑的啦~)

不過我倒是試過N種減肥法,減肥之路真的好辛苦啊!

你也不胖啊,為何要去看營養師呢?我怎麼看你都像只有43kg左右吧!

DuduAline 提到...

43KG€??Emilie是日行一善喔~~~這目標太艱難了 所以我要47~48就好^__^
因為我家老爺最近龍體欠安 所以他要看營養師的菜單 所以我也一起做就是

匿名 提到...

我也要做
好像不難哄?
晚上吃...嘻嘻

匿名 提到...

Dear Aline,
我試過一種減肥法,以我的體型,一個月可以瘦大約3~4kg左右,不過非常不健康,所以還是看營養師比較好,同時也希望你家老爺身體趕快好起來 :)

匿名 提到...

Dear Mrs.ThePoint,
懶太太做的菜當然是以懶為最高指導原則。這道菜真的很簡單,只要三個步驟:醃→炸(煎)→切,趕快做給你家可愛的雷老公吃吧!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生活隨選

訂閱此Blog! Subscribe Now!

請點選您所使用的RSS線上閱讀器:
Subscribe in Bloglines Add to Google Reader or Homepage Subscribe in Windowslive Online
 選擇其他RSS線上閱讀器 ......   透過ATOM訂閱
RSS訂閱網址: http://feeds.feedburner.com/dubeautemps
以Email訂閱最新內容:
請輸入您的Email:
小叮嚀:訂閱成功後,別忘了去信箱收確認信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