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發生過的事情不會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 神隱少女

2007年9月16日 星期日

[生活。流水帳] 感冒中的隨想

一向自豪很少感冒的我,沒想到竟然會玩到感冒,由原本的喉嚨痛轉變為輕微的鼻塞外加打噴嚏,吃了專治鼻塞打噴嚏、有著檸檬口味的感冒藥後,整個人便昏昏沈沈地想睡覺,於是睡掉了這二天的法國國家古蹟日(Journées du patrimoine ),但倒也不覺得可惜。

或許是因為隨著住在法國的時間增加,觀光客的心態漸漸褪去,慢慢地會想瞭解這個國家、這個社會,以及很多事。

會好奇那些一律身穿長裙、留著長髮,看到觀光客便問「Do you speak English?」的中東女人集團,她們手中的那張紙條究竟寫些什麼?也曾經閃過想要回答她們說「Yes」的念頭,但理智戰勝了好奇心,因為心裡知道她們最終的目的只是要錢。

(頭昏,明天繼續寫完...)

10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可惜阿可惜這兩天陽光燦爛的咧!!
我有跟著法國人的腳步
在有陽光的咖啡館搶位置..哈哈!!

來久了,抱怨好像變少了..
偶爾辦事情效率太快還會不習慣
甚至懷疑自己置身法國嗎?

今天在咖啡館遇見兩個沒效率的馬但
朋友們在等待之中差點就要翻桌走人..
我只是覺得反正又不趕..要多慢就多慢
陽光很燦爛多曬一些就是了
浪費力氣去跟法國人生氣,沒必要吧!!

昏睡醒來請記得繼續寫完你的心得,
不過生病的人的確是有懶惰的權利!!呵呵

DuduAline 提到...

Dear Emilie
感冒藥別亂吃喔 我覺的一辦法很好 就是一直喝檸檬茶 當然茶包妳任選 不過要多加一些新鮮檸檬汁
反正妳就是一直喝 當然也是會一直跑廁所 可是也會減輕不舒服的感冒喔
我試過多次 很有效 要熱茶喔

然後洗澡時 多吸一些溫水的溼氣 醬子也幫助妳趕跑病毒

匿名 提到...

真可憐
感冒...要多吃維他命...對
c 最好了

位子 Wei-Zi 提到...

寄給你中醫的藥方,不要懶惰去13e找中藥材,西醫不是不好,是很多方面把身體的警示機能關掉,讓你以為是康復了...

匿名 提到...

Dear All,
謝謝大家提供的方法,發覺多喝熱水加上補充維他命C的方式簡單方便,效果也不錯,流鼻水及打噴嚏的狀況已經減輕許多,等過幾天要來刮痧看看是否可以解除頭昏的情況。(懷疑是玩得太累而導致血氣不順)

Dear VIP,
謝謝你的中藥良方,可惜我跟13區真的一點都不熟啊!幸好家裡還有一些中藥,晚上就來弄個雞湯喝喝,而且是由我一人獨享,YA :D

匿名 提到...

Dear coucou,
呵呵,我也是不習慣偶爾辦事效率太快的法國,還會故意跟老爺說,我在台灣嗎?

匿名 提到...

她们的最终目的不过是为了钱....

这句话看的我很有感触...

我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开始觉得你有了安家的心态.没有了观光客的感觉.是不是因为很恬静呢.

好好照顾自己.

匿名 提到...

Dear 小五,
或許是慢慢習慣這兒的生活,也或許是因為年齡的增長及環境的不同,目前覺得蠻恬靜的,不過如果是去從沒去過的地方,骨子裡的觀光客心情又會自動跳出來 :p

匿名 提到...

我也是...觀光客的心態沒了以後, 越來越想了解義大利, 抱怨也比以前少了...還漸漸地發現義大利人的優點...其實這個國家並沒有我一開始想的那麼糟...也許就看我們從哪一角度來看待和我們不同的人吧?

匿名 提到...

Dear yulan,
是啊,很多事情如果換個角度去看,就會變得不一樣,心情也會變得不一樣呢!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生活隨選

訂閱此Blog! Subscribe Now!

請點選您所使用的RSS線上閱讀器:
Subscribe in Bloglines Add to Google Reader or Homepage Subscribe in Windowslive Online
 選擇其他RSS線上閱讀器 ......   透過ATOM訂閱
RSS訂閱網址: http://feeds.feedburner.com/dubeautemps
以Email訂閱最新內容:
請輸入您的Email:
小叮嚀:訂閱成功後,別忘了去信箱收確認信哦! ^_^